close

 

 

 

 

  黃昏時刻,人們紛紛離開工作崗位加快腳步回家去,以享受悠閒的個人時光。

 

  位於市區附近的華東中學,周圍店家業態眾多,所以學生們放學後都會在附近閒晃一陣子後再回家,再加上隔天是星期六,較平常更多人在外面逛街。

 

  如同往常一般,展晴望陪同友人到她常去的店家去買東西,才剛推開店門就看到一群女孩圍著店員聽他介紹新商品。

 

  『藍泉』,華東高中學生最常光顧的一家店,店內的設計裝潢別致具有特色,以水藍色布簾區隔前後場,販賣的商品主要是一些精緻飾品,從首飾到擺設裝飾品都有賣,店內的東西除了精緻以外價錢也相當合理,再加上最重要的是---店內唯二的店員都相當美形。

 

最常出現在店內,也就是目前被女孩們所包圍的店員,他也是華東高中的學生,個性活潑外向又體貼,在男生當中也是相當有人緣。

 

另一位目前不在的店員名字是莫晴泉,較為穩重成熟,年紀約為二十多歲。

 

「那位店內活招牌先生今年幾年級啊?」怎麼自己對他沒什麼印象啊?展晴望在腦裡搜索所有同年級的同學,發現沒有見過這個人,因而推斷他不是一年級生。

 

『藍泉』是上學期才開店的,從它開店到今天為止,自己都沒有踏入這間店內購物過,聽完剛才李玉綾的簡單介紹後,展晴望提出一個較有興趣的問題。

 

「藍曜風學長今年二年級。」

 

「哦,那妳要不要趕快去買妳要的東西?」雖然那位學長非常美形,但自己又不是來看他的,還是早點回家去休息,最近晚上老是夢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,導致睡眠嚴重不足。

 

「可以麻煩妳再陪我一下嗎?我是請他們幫我訂東西,可能得直接跟店員取貨。」語畢,李玉綾以有些不好意思的神情看著展晴望。

 

聽完友人的話,展晴望轉頭看著店員所在的方向約五秒鐘,再回頭對友人說出自己的決定。

 

「我幫妳去請他過來。」

 

展晴望都還來不及踏出第一步,就被李玉綾拉住衣服阻止動作。

 

「另一個店員出現了,我直接跟他取貨就可以。」李玉綾以手指向一位推門而入的人。

 

「我先去外面等妳。」

 

正要走出『藍泉』的展晴望,對迎面走來的莫晴泉點個頭便推門而出,沒注意到莫晴泉轉身盯著她的背影若有所思的樣子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剛結束商品解說要回結帳櫃檯的藍曜風,不解地順著他的目光望向店外,卻只有看到一名同校的女孩站在門口等人。

 

「沒事,有客人要拿東西。」莫晴泉指指站在一旁的李玉綾,再繼續盯著門外的女孩。

 

「不好意思,我要拿訂購的東西。」向學長點個頭說出自己的來意。

 

「抱歉抱歉,是這個吧?」藍曜風以燦爛笑容拿出代訂商品給客人。

 

「嗯,謝謝。」

 

「不客氣,謝謝光臨。」藍曜風依然帶著笑容目送客人步出店門,只不過目光是盯在李玉綾身旁的展晴望。

 

 

  *      *      *       *      *      *    

    

 

雖然是星期六,但是,展晴望因為之前答應要幫學姐處理社團雜務,所以仍是早起到學校。

 

「啊啊,現在幾點啊?」展晴望邊說邊站起身伸展筋骨。

 

忙到現在終於把事情都處理完畢,走出社團教室正打算去找地方吃午飯,才剛走到樓梯前面,就看到一個昨天才看過的學長站在那裡。

 

「學妹,妳現在有空嗎?」

 

「算是……有空吧……怎麼了嗎?」

 

展晴望不解地盯著藍曜風,他看起好像相當困擾的樣子,還有,明明自己現在是穿便服,他怎麼還是知道她是學妹啊?就不會猜是學姊哦!當然,以上這些話是展晴望暗自想在心中而已。

 

「可以請妳幫個忙嗎?」

 

「只要是能力所及範圍內,我都會盡力幫忙。」

 

「因為我還得拿這些書到店內,可能無法再拿這袋東西,可以麻煩妳幫我拿嗎?」指指身後每本厚度約五、六公分的五本書,再將手上的紙袋拿高給她看。

 

「可以呀!是拿到「藍泉」去嗎?」伸手接過藍曜風手上紙袋。

 

「嗯,麻煩妳了。」

 

「不會。」

 

兩人邊走邊閒聊學校內的八卦,過沒多久就走到「藍泉」了。藍曜風帶著展晴望走進位於水藍色布簾之後的後場,將東西放在員工休息室內。

 

「謝謝妳的幫忙,妳急著離開嗎?如果不急著離開的話,吃過中飯再回去吧!就當是謝禮好了。」

 

「不用麻煩學長了。」

 

「不用跟我客氣哦!今天本來是想叫外食來當午飯,可是只有我和晴泉兩人吃飯還滿無聊的,所以希望學妹妳可以留下來陪我們吃午飯。」藍曜風用令人無法抗拒的笑容說服展晴望留下來。

 

「這……」該怎麼婉拒呢?雖然自己等一下也是附近找家店隨便吃個東西。

 

「晴泉,你也希望這位可愛的學妹能留下來陪我們吃午飯吧?」見到展晴望仍是一臉打算告辭的神情,立即轉頭問剛好走進來的另一個人。

 

「妳就留下來吃午飯,當作是陪他吧!」莫晴泉看了看藍曜風,再對展晴望說出意見。

 

「妳看!連晴泉都這麼說了,妳就留下來吃午飯吧!」

 

「那就打擾了。」既然兩位店員都這麼說,自己也不好意思再拒絕。

 

「妳想吃什麼東西?日式料理、台灣小吃還是美式速食?」藍曜風從旁邊撈來一本名片冊詢問兩人的意見。

 

「我沒有意見,學長決定就好。」

 

「是嗎?那我想吃日式燒肉便當,你們兩位呢?」聽到她的回答後,藍曜風從中拿出一張給展晴望。

 

「和你一樣。」

 

莫晴泉看都沒看店家名片一眼,直接表明意見。

 

「呃……那我也和你們一樣好了。」

 

「有沒有特別想吃的小菜?沒有的話,我就自己決定囉!」

 

「隨你。」

 

「我沒有意見,學長決定就好了。」現在是什麼情況啊?兩位店員的個性也差太多了吧?一個真的是相當活潑外向,另一個與其說是穩重不如說是冷漠吧!

 

「哦,學妹妳先在這邊坐一下哦~~」語畢,藍曜風即拿著名片走出去。

 

莫晴泉看了坐在椅子上的展晴望一眼後,便步出員工休息室。

 

「曜風,你為什麼會把那個女孩帶回來?」

 

「你說呢?你昨天不是一直盯著那女孩嗎?」藍曜風間接承認,自己是故意請她幫忙,再把她帶回「藍泉」。

 

「……」 

 

「好啦好啦~~我沒有任何惡意啦!你老是擺著一張撲克臉,不累嗎?」藍曜風抬起一手揮呀揮,臉上還是掛著笑容。

 

除了莫晴泉昨天盯著她看這個理由外,其實他覺得展晴望給他的感覺,和某個認識的人有些相似。當然,這些事情他是不可能告訴莫晴泉的。

 

「那女孩的身上有『緣』的感覺。」

 

「真的嗎?」

 

聽到莫晴泉的話後,藍曜風臉上的笑容立刻消失換成相當凝重的神情。

 

「應該是她身上的胸針。」

 

「那就麻煩了……可得想個好法子拿到手。」

 

說話的語氣聽起來相當困擾,但藍曜風卻是以一手輕敲展示櫃,漫不經心地盯著裡面的商品。

 

坐在員工休息室室內的展晴望,完全不知道外面兩位店員的談話焦點是自己,正以一手撐著下巴,目光無聊地四處打量所在環境。

 

「胸口好悶……」昨天晚上又沒睡好,還夢到很奇怪的事情,看來自己還是先回家休息好了。

 

展晴望站起來打算走出員工休息室,突如其來的一股心悸讓她下意識地以手去輕壓胸口,當她的指尖觸碰到胸針時,上面所鑲的彩色石子便散發出耀眼的綠色光芒將她包圍。

 

幾乎是和光芒出現的時間同步,莫晴泉掀簾衝進員工休息室內,正好接住倒下的展晴望。

 

「!」

 

「怎麼……了……」跟在莫晴泉後面進來的藍曜風,話都還來不及說完,就看到她的情況。

 

「她該不會……」

 

「被拉進去了。」莫晴泉接著說出藍曜風要講的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elingsky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